西配要闻|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565net必赢客户端(中国)搜狗百科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2024312日,中国传媒大学565net必赢客户端(中国)搜狗百科在西配楼200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交流会,学院受学校科研处指导组织专家研讨论证,特邀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院长王海洲教授,以及学院内具有丰富申报经验的李胜利教授、张宗伟教授和游洁教授一同为今年学院参与申报的老师提出建设性意见,助力学院的科研工作。

申报入围的各位老师对项目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向参与会议的专家介绍了选题价值、创新点和前期成果等内容,并就申报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进行提问。


中国传媒大学565net必赢客户端(中国)搜狗百科 王利丽教授


中国传媒大学565net必赢客户端(中国)搜狗百科 谭苗副教授


参与会议的专家在解答问题的同时针对每个项目提出修改意见,并就不同选题展开学术探讨与交流。王海洲教授对申报项目做出指导,提出要将选题内容与主流价值和国家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充分考虑选题价值与创新点,思考项目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构建清晰的研究路径,找出文艺领域中的真问题,深度挖掘选题的内涵。


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院长 王海洲教授


我院各位教授也对项目提出了修改意见,李胜利教授指出申报材料不宜冗余,要将观点明确而清晰地提炼出来,在申报内容字数有限的条件下可以采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展示研究路径。张宗伟教授提出要厘清论述重点,明确研究路径,在进行理论研究的同时也要考虑到选题的实践意义。游洁教授指出要界定好研究对象和时间范围,选择更具有现实价值与意义的研究方向,并在申报材料中将价值部分凸显出来。


中国传媒大学565net必赢客户端(中国)搜狗百科 李胜利教授


中国传媒大学565net必赢客户端(中国)搜狗百科 游洁教授


会议氛围热烈积极,各位老师就艺术学领域的重要问题和热门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学术氛围浓厚,科研热情高涨。经过此次项目交流会,各位项目申报负责人进一步确定了优化方向,将精心打磨申报材料,为接下来的申报工作继续努力。